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20-12-19 点击量:

12月17日,我校在图书馆前校标广场开展“青春热血,大爱无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当日献血量达167700毫升。

上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四辆献血车驶入校园内,我校献血志愿者们早已排起了长队。9点献血活动开始,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观察休息、领献血证,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有很多同学反映已不是第一次献血,所以一点都不紧张;更有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由于全校师生高涨的献血热情,献血时间持续8个小时,有650人参加了献血,单日献血量达167700毫升。本次献血活动将持续三天。

我校团委蔡雷停老师接受了济南电视台记者采访。他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学校都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专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统一部署组织。学生处(团委)负责学校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与开展,全面负责无偿献血、爱心募捐、艾滋病防治等各项工作。学校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工作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和保证。无偿献血工作被纳入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一个亮点。

IMG_0535(20201218-133124).JPG

IMG_0533(20201218-133112).JPG

IMG_0529(20201218-133051).JPG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