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量:

12月18日中午,我校2020-2021学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综合楼五楼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入团仪式的有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万里,团委蔡雷停老师、皮娜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150余名新团员与团学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入团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团学干部代表胡冰倩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接着是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新团员宣誓。鲜艳的团旗下,150位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团员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新团员代表刘星发言,他表示一定牢记入团誓言,时刻以一个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为社会作贡献。

最后,王万里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新团员提出具体要求:一、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发挥共青团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用;二、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抓紧一切机会和时间,用广博的知识丰富和武装自己,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 三、增强自尊、自信和自强意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简约而热烈的入团仪式后,新团员纷纷表示,将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当模范。

作者: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