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辉煌三十载,筑梦新时代——我校隆重举行“感动校园十大学子”颁奖典礼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辉煌三十载,筑梦新时代——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感动校园十大学子”颁奖典礼在学校诚基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颁奖典礼有: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强,山东省侨联副主席、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山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宋承祥,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苏旭勇,共青团章丘区委书记李敬,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理事会理事刘步俊,枣庄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名誉校长胡小林,齐鲁医药学院原董事长、校长匡奕珍,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理事长吴立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吴梦军等领导,部分师生、特邀代表共600余人。

本届“感动校园十大学子”评选由党委学工部、团委、党委宣传部主办,评选活动历时5个月,经各部门、各单位初选,组委会初评,全校师生公开投票,确定15名第三届“感动校园十大学子”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在对提名候选人进行第二轮网络投票后,根据投票结果,经组委会审议,并报学校领导班子研究,最终确定10名第三届“感动校园十大学子”年度人物。他们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吴晓东、武宗金,财金学院邵梦,国防教育学院孙浩然,交通工程学院于军涛,商学院解红涛、王金妮,信息工程学院李宇航、王俊杰,现代艺术学院孔蕊。

感动校园十大学子评选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共有一个班集体和29名大学生获此殊荣。这次评选活动,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充分发掘身边感人故事和感动校园人物及群体,积极推荐自强励志、全面发展、创业就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有闪光点的人和事,传递青春正能量,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颁奖典礼分短视频介绍、现场访谈、宣读颁奖词、领导及嘉宾颁奖四个部分。

通过短视频和现场采访,十大学子用励志、奋斗、拼搏的精神为现场师生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舍己救人的道德模范吴晓东同学,强忍手腕被割伤的疼痛于冰冷湖水中救起落水老人,荣获济南市章丘区道德模范及济南市榜样力量称号;脱贫攻坚的典型解洪涛同学,自主创业,积极引进扶贫项目,建立了黄粉虫生产销售基地,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优秀志愿者代表孔蕊同学,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广泛投身到校内校外的各类志愿服务当中,用自己的热情和服务向人们传递着当代大学生的无私担当精神;疫情防控的勇于担当者于军涛同学,疫情期间,他不惧严寒,坚守一线,助力社区抗击疫情,传递山东工程学子的青春正能量;返校之后,他不辞劳苦组织带领志愿团队,协助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校园的一方安宁……

颁奖典礼,感动流溢,震撼心灵,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十大学子为青春榜样,始终秉持着“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感动校园十大学子”评选表彰活动是我校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新形式、新路径。通过选树学生身边的典型,为大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全校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提升素质、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640.webp (1).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IMG_2938.JPG

作者: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