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歌唱祖国 逐梦青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量:

12月5日下午,由学校学工部、团委、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歌唱祖国 逐梦青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在我校诚基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官方微信同步全程直播。我校青年学子共同讴歌70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学校副校长李梅松出席了本次合唱比赛。

同时,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特邀请各二级学院的分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思政教学部、教务处的领导组成本次大赛的评审团。

比赛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校八个二级学院代表队参赛。必选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演绎表达出了我校师生对于祖国的深情厚谊;

信息工程学院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旋律高亢、催人奋进,唱出了新时代青年胸怀梦想、不懈奋斗的人生追求;工商管理学院《十五的月亮》感情真挚,旋律优美,带给大家极为享受的听觉盛宴;建筑工程学院以及鼎利学院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激荡人心的歌声中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机械工程学院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优美的旋律表达了我校学子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赞美以及坚持党的领导的初心和使命。

最终,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和现代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继续教育学院和人和鼎利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大赛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光荣与梦想》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本次比赛以“歌唱祖国 逐梦青春”为主题,用歌声赞美祖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IMG_5620.JPG

IMG_5622.JPG

IMG_5624.JPG

IMG_5627.JPG

IMG_5629.JPG

IMG_5628.JPG

IMG_5630.JPG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