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量:

11月21日,我校在图书馆前校标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上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六辆献血车再次驶入我院校园内,我校献血志愿者们早已排起了长队。9点献血活动开始,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观察休息、领献血证,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有很多同学反映已不是第一次献血所以一点都不紧张;更有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由于全校师生高涨的献血热情,献血时间持续8个小时,有932人参加了献血,单日献血量达226750毫升。

我校学生处处长王万里接受了济南电视台记者采访,他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学校都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专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统一部署组织。学生处(团委)负责学院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与开展,全面负责无偿献血、爱心募捐、艾滋病防治等各项工作。校党委行政对无偿献血工作也一直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学校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工作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和保证,有力地推进了此项工作的全面快速健康发展。无偿献血工作被纳入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一个亮点。近年来,全校累计近8000余人次成功进行了无偿献血,为省、市血站无偿献血近200多万ML。我校先后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济南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