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团学骨干培训班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9-11-10 点击量:

11月9日上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本次培训对象为我校50余名优秀团学干部,由我校副校长李梅松及团委书记王斌担任主讲老师。

第一讲“团学干部的素质与能力提升”由李梅松副校长主讲,李副校长从“学生干部的作用、定位、工作原则以及工作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主要指出学生干部是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桥梁纽带,是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队伍。并指出学生干部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缺乏创新意识、工作热情的阶段性以及部分学生干部的成绩有待提高。接着,讲到工作时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服务同学与发展自身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同时,要靠一些积极分子推进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目标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引入激烈的竞争。李副校长采用课堂互动,小组活动等引导式的授课方式,带领团学干部们自主探究。互动性强,教学效果明显。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4天,共分为8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理论培训、素质拓展、行动导向教学、课堂反转、角色扮演、情景模拟为教学形式,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新时期高校团学工作进行讨论交流。下一步将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轮训。

我校一直以来注重团学干部的培养,加强团干部培训,大胆创新培训模式。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目的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