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学生代表作为正式代表参加济南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9-01-08 点击量:

1月7日,济南市青年联合会十二届一次会议和济南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272名青联委员和187名学联代表参会。大会全面总结五年来市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市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市青联、市学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我校学生联合会干部,汽车工程学院代表孙志超,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袁良向大会致贺词。

据了解,青联、学联在教育引导青年、团结带动青年、服务凝聚青年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近年来,济南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团结、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青年学生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顺应济南发展需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为推动省会改革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

雷天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代表,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青年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发挥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和对学联的领导作用,支持他们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社会各界也要一如既往地为青年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黄晓广代表济南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据了解,今后五年,济南青联工作将围绕“五位一体”工作格局,聚心、聚智、聚才、聚情、聚力,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学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学生参与政治生活、行使民主权利的一件大事。会议中,我校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并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广泛地同全市各地兄弟院校的代表们就学生工作问题展开交流。同时带回了共青团济南市委和济南市学生联合会对学生工作的最新要求,为日后我校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W020190107763482895461.jpg

W020190107761770297738.jpg

QQ图片20190108102510.jpg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