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八千名师生向祖国告白,我爱你中国!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量:

9月26日晚,“青春为祖国歌唱”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林玉贵、李梅松,学校各行政处室及各学院领导应邀出席晚会,现场八千余师生观看了晚会。

此次晚会以“青春为祖国歌唱”为主题,庆祝祖国70年华诞,共计16个节目。晚会以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暖场,全场八千余人共同挥舞着小国旗,如同一片红色的海洋,场面十分震撼。

李梅松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2019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们在今后大学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希望,向全校师生致以国庆的问候和祝福。他说,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祖国进入了辉煌的新时代,刷新着一次次中国速度,创造着一个个中国奇迹。伴随着国家的强大,山东工程人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实现了一次次办学历程上的新跨越。今年5月,我校正式更名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成为全国首批职业本科教育试点院校,开启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良好心态,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始终铭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晚会开始以开场舞《撸起袖子加油干》拉开帷幕,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是一首抒情诗》,优美的舞蹈动人的旋律,深情演绎了我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朗诵《青春中国》表演者慷慨激昂,感情丰富,博得现场掌声雷动;歌伴舞《少年中国说》,热血激昂的歌声配以少年们铿锵有力的呐喊,与百年前的梁启超隔空对话,表现出了我校学子发愤图强的精神风貌;歌曲《多情的土地》、舞蹈《芳华》、健美操表演、爵士舞表演、武术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采用演唱会同款四组线阵音箱,同时在新媒体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整台晚会既有优美婀娜的舞蹈,又有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还有激情四射的歌声,加上绚烂的烟火以及炫丽的灯光秀,呈现出一场立体视觉盛宴。

本场晚会,我校师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在全国上下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感恩祖国,歌颂祖国,赞美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青春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1.JPG

2.jpg

4.JPG

10.JPG

2E3A3833.JPG

作者: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