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我校举行2022年度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13 点击量: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团的坚定信念,5月10日下午,我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党委书记孔祥云,总督学匡奕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梅松,副校长韩业文,党政办公室主任韩启斌,组织统战部部长张彦卿、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王万里,宣传部部长张元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50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匡奕珍主持。

孔祥云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一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孔祥云强调,山东工程团员青年作为广大青年的一份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是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发展梦”的参与者,是实现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成才梦”的主人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立德树人,促进全面发展;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发挥能动效应。

匡奕珍指出,举办此次表彰大会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五四精神,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具有重大意义。他鼓励广大青年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之志,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再谱新时代青春华章。
韩业文宣读了《共青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五四系列表彰的决定》,3个红旗团总支、2个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7个红旗团支部、6个优秀社团、8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328名优秀共青团员、39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受到表彰。
学校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吴燕,优秀共青团员王召林分别作典型发言。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旗的见证下,全体团员青年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高昂雄浑,传达出山东工程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大会在高亢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拉下帷幕。

此次五四表彰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一堂入脑入心的思政课,是一场充满精气神的主题教育实践。学校共青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邓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