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文件通知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量:

各团总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结合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举办演讲活动,使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主办单位:校团委

、参赛对象:以各团总支为单位,全体在校生

、作品要求:

(一)演讲主题:演讲内容要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二)演讲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演讲要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演讲者要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可通过音乐、服饰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

(3)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演讲稿字数在 1000 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 5 分钟以内。

、活动流程及时间

第一阶段(2021年4月8日—4月15日):各团总支进行初赛,选拔晋级校级决赛选手1名。

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广泛发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演讲活动。4月15日前,各团总支举办“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活动初赛,选拔出1位选手参加下一阶段的校级决赛。4月16日中午12点前,各团总支将参加复赛选手及其作品信息填报至作品汇总表(见附件),并将作品汇总表(电子版及加盖公章扫描版)、演讲稿件(电子版)、音视频伴奏及背景图片等相关素材发送至团委邮箱。

初赛期间,各团总支及时向校团委供稿,团委将统一对各二级学院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宣传。

第二阶段(2021年4月16日-4月20日):进行全校决赛,选拔我校代表参加省复赛。

第三阶段(2021年4月21日-5月15日):我校代表参加省复赛。

、奖项设置

根据校级决赛开展情况,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根据各团总支组织参赛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一、二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将推报参加山东省复赛。

、工作要求

(一)广泛组织发动。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根据赛事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同时,要把本次活动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载体,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参与率,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严格审核把关。各团总支要对报送作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作品契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鼓励各二级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开展演讲辅导,进一步提升作品水平。

(三)营造活动氛围。

在开展活动中,各二级学院要注重提升活动内涵,结合本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演讲活动。开辟宣传栏、校园广播、校报校刊等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积极协调各类媒体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主动辐射社会推动形成良好风气。

(四)坚持公益性原则。

各团总支不得以活动名义向参赛选手收取费用、推销产品。活动所需经费由各单位按相关规定列支。

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雷停 0531-80958046 皮娜0531-80958045

团委邮箱:sdgczyjsdxtw@163.com

办公室:卓越楼204团委办公室

                                                               校团委

                                                             2020年4月1日

附件 e1c5fa590342ebc8196db1a6335834b0.docx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