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思政工作

热烈祝贺我院荣获 “济南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8-06-15 点击量:

6月14日,济南市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和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工作表彰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我院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成绩突出,荣获济南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至此,我院已连续4年获此殊荣。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同志作工作报告,市文明办副主任曹湧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蓉同志主持会议。参会的人员包括市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同志、全市献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驻济高校分管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约200人。

卢副市长在讲话中对献血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同时指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市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工作,强化宣教,强化组织,强化管理;加强领导,确保无偿献血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突出政府主导,各部门协同,将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纳入本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加强创新,突出工作实效,为健康济南、文明济南的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学院都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专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统一部署组织。院团委负责学院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与开展,全面负责无偿献血、爱心募捐、爱滋病防治等各项工作。院党委行政对无偿献血工作也一直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学院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工作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和保证,有力地推进了此项工作的全面快速健康发展。无偿献血工作被纳入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成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一个亮点。近年来,全校累计近8000余人次成功进行了无偿献血,为省、市血站无偿献血近200多万ML。我院先后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济南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2015年11月份,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共青团济南市委、市广播电台、市医政医管处、市红十字会六部门主办的“济南市创建精神文明校园暨山东凯文学院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凯文学院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当日有700余名志愿者献血,献血量达24.14万毫升,打破了济南市无偿献血单日采集纪录,创造了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双第一。被济南电视台《直通12345》栏目、济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16年6月,在济南市纪念第十三个“世界献血日”暨无偿献血工作表彰会议上,我院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成绩突出,荣获“济南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以及“济南市精神文明校园无偿献血工作一等奖”。 2016年11月,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心存感恩,奉献爱心”主题感恩节无偿献血活动。我院1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奉献爱心。24日当天已有 853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 24.58万 毫升,再创历史新高。

荣誉来之不易,今后我院将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学院无偿献血活动的常态化,号召广大师生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