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思政工作

我校举办“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量:

经过近两周的的初赛,由校团委主办的“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5月31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成功举办。

为组织好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校团委紧紧围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积极动员、认真筹备,联合思政教学部精心开发党史知识线上学习题库近1000道,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进行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经过前期初赛的严格选拔,共十二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整场竞赛气氛严肃热烈,各参赛队员在竞赛中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必答题环节中,12支队伍中有9支获得满分。在抢答题环节中,各支队伍频频按下抢答器,场面十分激烈。选手们飞快作答,既考验了选手的反应速度,更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风险题环节你追我赶,更是精彩绝伦。

经过激烈的角逐,财金学院和商学院以360分的好成绩并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和现代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思政部和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五年制高职学院、校学生会、交通工程学院、鼎利学院和国防教育学院获得“优秀团体奖”,同时,12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个人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团中央、团省市委、及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高标准制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我校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新的出发点,继续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辛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