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邀请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杨云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 发布人:

11月29日上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工程学院院长杨云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高质量、体系化的教材建设助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张玉惕主持,副校长李章泉各二级学院部执行院长、教学副院长、部分教师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云教授从新形势下高职教材建设的规范要求、新型教材与“三教改革”系统化设计、构建“纸质教材+电子活页”融媒体专业教材体系、“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出发,提出如何做高质量体系化教材。他表示,国家政策引导下的职业教育教材的3个特性一是体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原则,贯彻立德树人,落实课程思政二是体现类型教育,突出职教特色三是体现新形态一体化的融合创新。他以三教改革为背景,提出了三教改革下高职教材开发路径。

张玉惕指出杨云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校教师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遵循国家教材建设标准,做好校编教材编写工作,提升教材编写的水准和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教务处 朱宏雁   编辑:翟小溪  编审:汪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