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创意朗诵大赛 让“青春+奋斗”火红呈现

发布日期:2023-06-16 点击: 发布人: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热忱,引导广大青年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增强文化自信,活跃校园文化氛围,615日下午,由图书馆、数字财金学院主办的“追寻火红岁月 奏响青春华章”创意朗诵大赛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督学吴倩、图书馆副馆长吴超以及工会、宣传、各学院团总支、学管老师与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奏响青春主旋律,讴歌奋进新时代。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共有来自各学院、学生社团的1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叙说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燃发报国之志。比赛在王笑宁与邀请嘉宾武洁老师带来的歌曲《领航》中拉开帷幕。



 人工智能学院梁义《商鞅》深挖历史,精心创排,还原商鞅变法历史事件,让历史文化“活起来”。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舞台演绎惟妙惟肖,引人入胜。



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代代相传,建筑工程学院张燕、邵缨涵、刘文琦、王轶凡《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把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溢于言表,点亮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逐梦、技能报国的理想信仰之火。



当工大之声广播站的“播音员”王守宣、崔睿、刘雨萱、焦文娟登上创意朗诵的舞台,精彩呈现的《精神力量》用心用情热情讴歌、感悟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交通学院纪华青、马梦达、程一诺、崔洪豪《月光下的中国》,读书爱好者协会李泽、孙欣然、廖培智、王雪、赵浩然、梁云杰、赵浩然、丁志恩、单熙钰、王朝阳《满江红》,大学生通讯社张文智、杨浏祺、翟一曼、张雅楠《以奉献之我,赴时代之约》,人工智能学院王慧、张凤娇、李恩悦《不朽》,青年志愿者协会吴兴瑞、王俊洁、刘韦、杨茜、秦欣悦、段梦茹、刘林琳、梁馨婷、田欣冉、刘先锋、张莹、刘祥菲、张晓阳、苏颖、杨倪《重回汉唐》现代艺术学院潘雅靖、殷欣彤、赵欣怡、宋明泽、朱宪理《中国话》,商学院曹心宇、王一帆、辛燕、王怡菲、赵锐、翟敬格、王林奇、孔政、翟然、邓海龙、孙宏霖《致先辈》,社团联合会蔺玉双、任鑫磊《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大学生综合事务委员会梁淇、孟令硕、朱文烨、张元瑞《红船颂》,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王泰行、姬广川、牛舒琦、杨婷婷、王康亨、周梦欣《中国红》,智能制造学院王守宣、杨文博、张守瑞、焦文娟、陈昱彤、周姊璐《大写的中国》等作品由古及今,把一帧帧历史画卷徐徐铺展,以时空连线为轴,以青春信仰的名义,让同学们在仰望星空、投身奔涌的时代大潮中,把使命和担当化为职教报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期间,还特意穿插了主持人与观众互动、抽奖游戏环节,带给同学们观赏中被小幸运砸中的惊喜。宣传部刘太山用歌声《多情的土地》致敬新时代,感受脚下这片土地坚实的精神力量。




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今天,不忘却过往,更希冀未来。声入人心的表达,娓娓道来的讲述,数字财金学院《山河无恙 红旗依旧》通过生动的人物和故事,用新颖的朗诵艺术语言,打开那些熠熠生辉的精神坐标,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接受历史的震撼、教育和洗礼。观众与讲述人苗喆、高子晴、王占玉、夏荣博、常新雨、辛佳林、夏钰森、马莲莲、赵亚欣一起满怀崇敬之心,追寻红色足迹,抒发家国情怀,引发全场共鸣!以特有的亲和力、共情力、感染力一举夺得大赛特等奖!











 

供稿︱崔文娟 孙 宁

编发︱刘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