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基层风采

共青团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孝道文化主题讲座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量:

11月7日晚,我院邀请中华孝道研究人吴栋梁老师做孝道文化专题讲座,讲座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全体师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吴栋梁老师以中华传统古典文化为基础,从何谓孝如何尽孝以及”爱国”的中国梦三个方面入手. 讲解了孝道文化的深刻内涵及应用智慧。吴老师用亲身经历以及田世国捐肾救母、张有波等人的事例来勉励大家“孝从今日做起,孝不能等”。

讲座结束,教育学院院长史守如对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提出要求,他要求师生要用心领会,大力践行孝道。当前学生的孝道,就是认真学习,不荒废时光,不让父母的付出成为浪费时光的资本。

教育学院团总支召开此次讲座,引导学生孝老爱亲,传承孝道美德,进一步唤醒了学生崇孝向善的道德自觉,提升了学生精神境界和综合素质。

作者:教育学院团总支 王艳会 编辑:团委 皮娜 编审 :团委 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