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基层风采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做好安全责任人,奋进精彩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量:

开学,意味着新起点,寄托着新希望。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智能制造学院在2月26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做好安全责任人,奋进精彩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召开,学院各班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各班辅导员从纪律,健康,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建议,做好自己的第一责任人。
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勤洗手、带口罩是关键。其次,外出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新学期新气象,自身纪律意识要加强,宿舍卫生,教室纪律问题恢复常态化。禁止在宿舍内赌博、斗殴、酗酒。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宿舍里私拉电线。

通过讲述近期的诈骗案例来引导同学们引以为戒,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麻痹大意,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对于关乎自身信息、财产安全的事,多方求证,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一面之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转账前要多方核实确认,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号保护,提高账户安全等级,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坚决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新学期已经到来,新的开始意味着新的挑战,希望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同学不畏挑战,厚积薄发,领略到一览众山小的壮阔。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编辑:皮娜 编审:邓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