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举办“争当雷锋传人 弘扬志愿精神”学习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量:

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中午,我校组织校学生联合会在卓越楼414举办了“争当雷锋传人 弘扬志愿精神”学习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10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背景及雷锋月系列活动作了简单介绍后,播放了纪录片《致敬英烈 人民的好战士雷锋》。随后学生代表就纪录片纷纷发表观后感,盖鹏龙同学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负时代重托,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最后,主持人宣布:学习雷锋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28日在辽宁抚顺考察时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一直以来,我校将3月列为全校学习雷锋活动月,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无偿献血”、“绿丝带创卫”志愿行动、“敬老院服务”、“清洁校园”等等。学习雷锋活动不仅是我校品牌文化活动,也是我校志愿服务优秀品牌,更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雷锋精神为引领,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并引导学生努力践行,逐渐内化为指引青年学生前进的精神动力,切实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效性。

QQ图片20190306131643.jpg

QQ图片20190306131758.jpg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团委 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