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赴英雄山扫墓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量:

4月2日,我校50名师生在团委书记王斌的带领下,前往济南英雄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出发前,学校副校长李梅松,要求全体师生通过本次活动,在瞻仰先烈的同时学习革命传统知识,了解历史发展过程,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生活环境,同时要展示当代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午10点,我校师生到达英雄山烈士陵园,在纪念广场参加了集体追悼仪式,由我校团干部赵冲作为代表致追悼词,全体师生低吟悼词表达心中的哀思,并奉上满载着崇敬之意的花圈。中国新闻网(中新社)记者对我校团员王亚萍同学进行了采访,王亚萍表示,“作为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本科)的一名在校大学生,聆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触非常多,很受教育。作为当代青年,要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随后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济南战役纪念馆,大量的实物和战争图片使团员青年们真正了解了革命战士在战役中所做的巨大贡献,全景画馆的战斗仿真场景构画出一幅炮火连天,群英会战,气势磅礴的大规模攻坚战和歼灭战的战场实景,给人以更为强烈的震撼。团员青年们进入全景画馆,仿佛超越时空,走进了血与火的战场,逼真的场景使每个人视觉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最后团员青年们徒步登上革命英雄纪念碑,并在英雄碑下举行了悼念革命英雄仪式,他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青年代表王亚萍发言,团委书记王斌讲话,他代表校团委向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学习是进步的根基,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振兴而勤奋学习的精神,要敏于求知、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断砥砺品质,磨炼意志,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满怀热情的投入到建设祖国的行列中去。三、加强政治修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次扫墓活动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之一,活动过程中,我校团委利用微信和QQ新媒体平台向全校团学干部、团员青年实时转发扫墓活动的图片、视频,分享活动感受,团学干部、团员青年有2000余人进行线上互动,线下交流,提高了教育效果,扩大了受教育面。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