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9-04-10 点击量:

4月9日下午,我校2019年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讲在卓越楼310正式开讲。本次培训对象为我校50余名优秀团学干部,主要目的是培养优秀学生干部,锻造精英干部队伍。此次培训得到了济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支持,山东省就业促进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宗晓出席开班仪式并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同时,我校副校长李梅松为团学干部们带来了精彩的培训。

第一讲“团学干部的素质与能力提升”由李梅松副校长主讲,他从“学生干部的作用、定位、工作原则以及工作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指出学生干部是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桥梁纽带,是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队伍。并指出学生干部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缺乏创新意识、工作热情的阶段性以及部分学生干部的成绩有待提高。接着,讲到工作时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服务同学与发展自身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同时,要靠一些积极分子推进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目标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引入激烈的竞争。李副校长的课形象生动,旁征博引,团学干部们积极参与互动,各抒已见,课堂气氛活跃。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6天,共分为6讲,接下来的培训内容将由陈宗晓主任主讲。

我校一直以来注重团学干部的培养,加强团干部培训,大胆创新培训模式。结合当代青年特性,以思政教育为核心,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青年学生的精神支柱。同时,为保证培训落地转化质量和覆盖面,团委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微信和QQ新媒体工具面向全院团干实时传发团干的培训图片、视频,实时分享培训感受与全校团干线上互动,线下开展交流,去年以来共有30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收效明显、反响强烈,全校掀起了学先进、立志向的热潮,提高了士气、凝聚了人心,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