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青团也迎来了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五四期间,我校团委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高举团旗跟党走,筑牢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

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开展“青年大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的方式,广大青年对党的青年运动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深化开展仪式教育——开展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学们紧握右拳郑重宣誓,铿锵的誓言表明了奋斗的决心,表达了对党、对团的坚决拥护与追随。

入学习热议“建团一百周年大会精神”——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五四表彰,表彰了38个集体,794名个人,充分发挥了青年典型人物的模范带头作用。

丰富校园文体活动,尽展青年大学生风采

为丰富疫情防控下的师生校园生活,开展了校园广场舞、草坪音乐会、及第二届校园体育文化节等文体活动。

砥砺奋进守初心,用青春行动践行奋斗初心

  成立大学生疫情防控突击队——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报名,主动“请战”,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彰显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大力宣传大学生“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子积极报名,主动要求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辛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