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打磨教学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提高 现代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教学观摩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 发布人:

为不断激发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担当,提高教学水平,从61日开始,现代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教学观摩系列活动。教学观摩活动由学院专任教师共同参加,每周两名教师向全体人员讲授个人选定的课程。学校督学、学院院长张伟,副院长李艳霞、窦成亮,特聘教授吕在利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广告教研室李娜教授、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研室刘召玲老师讲授了第一场观摩课。




李娜老师讲授的课程是《设计基础》——“透视”,刘召玲老师讲授的课程是《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制作沙发模型”。两位老师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目标为导向,采用启发式、任务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运用智慧大屏演示与规范的板书示范,理论讲授与现场示范有机结合,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准确生动地讲授了课程的范畴,知识的难点、重点等。

 

吕在利教授和张伟院长分别对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一致认为授课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内容深入浅出,讲授娴熟,富有吸引力,两门课程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是一次难得的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张伟作了总结。当下我们正在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切入口,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实验条件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知识结构建设,形成相互支撑、相互影响的专业结构,全面统筹和系统化建设课程,构建我校特色鲜明的的艺术类职业教育体系。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相继展开、快速推进,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就是很好的契机,对促进教师之间互相了解学习、激发教师精心钻研业务、提高创新课堂教学能力、打造团结有力教学团队、树立良好教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练好内功,增强传道授业教书育人能力,为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王煜浩

编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