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 发布人: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19日,我校在卓越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韩业文、学生工作处长王万里、团委副书记邓妍,各二级学院学生副院长、学管科长、学管干事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立超主持会议。





王万里围绕千方百计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全面强化巩固良好的学风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四项育人功能发挥、打造服务型学工团队、聚焦学生满意度提升五个方面对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详细部署。他强调,新学年学生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链条,贯通学生服务“关键一公里”,助力学校新时代立体化大思政育人高质量发展。







韩业文对全体辅导员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就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想根基;二是优化学生服务体系,发挥“头雁效应”。要改善工作方式,打造服务型体系,打通安全稳定、舆情控制、学风建设等工作赋能链条;三是找准亮点,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引领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发展和亮点展示;四是辅导员要做好规划,用心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对标对表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



本次会议对学生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全体学工队伍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凝心聚力齐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续赶考的心态、接力奔跑的状态和不懈奋斗的姿态,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处 李传鸿

编发︱刘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