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履职尽责,践行担当 ——记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我来讲党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卓越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我来讲党课”。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梅松,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孟宪勇分别以“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优势”、“青年党员干部的三种境界”为主题,为在座的全体党员干部讲了生动的党课。

副校长李梅松结合中国的“抗疫”实践指出,中国的“抗疫”实践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显著优势的突显,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执行力。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是战“疫”必胜的根本前提;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充分彰显了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为战“疫”汇聚了强大合力;基层治理效能有效释放,充分彰显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制度优势,为战“疫”提供了强大支撑;人民主人翁意识全面激发,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优势,为战“疫”奠定了群众基础。

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孟宪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专题研讨班上,用三句诗词寓意青年党员干部应有“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强调我们要坚守初心,在"望尽天涯路”中志存高远,我们要笃行初心,在“衣带渐宽终不悔中奋发有为”,我们要终成就初心,在"众里寻他千百度”中感悟真谛。

党课结束后,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座谈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党委开展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开展读书荐书活动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组织统战部  梅殿杰   编辑:赵珣   编审:魏本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