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商学院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8-25 点击: 发布人:

1.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立足国际国内双循环,国内统一大市场等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跨境电商、智慧零售等现代服务业,聚焦跨境电商和工业品电商职业方向,实施“产教融合、分层分类、岗课证赛一体”的育人模式,重点培养具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具有工程特质和国际视野,专业核心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突出,动手能力强、职业素质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电子商务领域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统计学基础、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ERP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新媒体营销、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等行业企业,从事电子商务技术类(电商网站建设、网店创意设计)、电子商务商务类(电商推广、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类(电商数据分析、电商运营、电商创业)等三大类岗位群中高端岗位相关工作。

职业资格证: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证书等。

2.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立足国际国内双循环,国内统一大市场等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国际视野、本土情怀,为企业培养具备一定的市场开拓能力、活动策划能力、互联网营销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从事市场营销管理实践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调查与分析、市场营销、广告理论与实务、营销策划、推销与谈判、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实务、消费行为分析、数据分析、新媒体营销、网店运营、短视频制作、直播营销、投资理财、ERP沙盘实战、互联网营销实训、数据分析实训、全媒体策划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行业主要是各类企事业单位及互联网平台。就业的岗位主要是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客户维护、渠道拓展、市场业务、销售推广、电子商务、门店管理、客户服务、管理咨询、公关宣传、市场调研、大数据分析、互联网营销、新媒体应用、自媒体运营等。

职业资格证:营销师、电子商务师、管理咨询师、证券经纪人、1+X呼叫中心客户服务与管理技能中高级证书、1+X网店运营推广技能中高级证书、1+X新媒体运营技能中高级证书等。

3.企业数字化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必备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利用数字技术和数据分析工具进行企业战略管理、数字化运营管理、数字化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有高度执行力、灵活应变力、持续学习力和较强抗压力的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面向生产制造、电子信息、交通运输、财经商贸等的企业管理、项目策划、市场营销等职业群,从事数字化管理及商贸工作的“德为本、善运营、懂数据、精服务”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数字化运营管理、数字化项目管理、数字化生产与作业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数字化物流管理、公共关系管理、数字化媒体营销、数据库技术原理与应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生产制造业、商务服务业、零售业、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企业经理、项目主管、市场策划专员、管理咨询专员、人力资源管理专员、行政事务员等岗位(群)。

职业资格证:数字化管理师管理咨询师、互联网营销师、企业信息化管理师、电商运营师、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等。



下一篇:专科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