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资源动态

电子信息产业知识服务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

    

网址:

综合https://eit.cnki.net/

电子元器件https://dzyqj.cnki.net/

电子测量仪器https://dzcl.cnki.net/

通信电子https://txdz.cnki.net/

医疗电子https://yldz.cnki.net/

汽车电子https://qcdz.cnki.net/

军事电子https://jsdz.cnki.net/

智能消费电子https://znxf.cnki.net/

工业电子https://gydz.cnki.net/

电子计算机https://dzjsj.cnki.net/


一、产品概况

《电子信息产业知识服务平台》是基于CNKI海量资源开发的面向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知识服务平台产品。产品全面梳理产业链知识体系,完善中文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外文题录资源。同时,打造电子元器件、通信电子、汽车电子、军事电子、消费电子等9大电子信息细分应用领域的专题服务,深度提升用户体验及知识资源覆盖范围,满足电子信息各领域研发、制造机构和企业的知识需求。

1.数据来源:CNKI资源总库。

2.收录年限:1979年至今。

3.出版总量:截至2021年,累计收录国内公开出版电子产业行业期刊2881万余篇、工具书62册、博硕士学位论文312万余篇、会议178万余篇以及电子产业国内外标准、专利、科技成果等资源,文献总量8269万余条。

4.分类体系:电子信息产业专业导航。

5.出版时效:web版每日更新;镜像版月更新。

6.出版合法性:所收录期刊均取得其出版单位授权。

7.产品版本:

标准版:服务于通信电子、军事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医疗电子、消费电子、电子计算机等各应用领域的电子信息整机产品研发制造;

二、资源特色

1.资源类型:学术期刊、重要报纸、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国会议、国际会议、工具书、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国专利、国外专利、科技成果、年鉴、法规等。

2.内容范围:产品覆盖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计算机硬件技术、计算机软件及计算机应用、互联网技术、自动化技术,数学、力学、物理学、系统科学,化学化工、材料科学、安全科学、环境科学,电力工业、仪器仪表工业、武器工业、航空航天、工业通用技术及设备、建筑工程、新能源,工业经济、企业经济、信息经济、科研管理、领导学与决策学等60余个学科资源。

3.阅读方式:整篇下载、知网节下载、原版在线阅读。

三、功能特点

1.知识导航:围绕电子信息产业技术、产业经济和企业经营等核心业务需求,系统构建118个二级知识导航,近千个末级知识节点;同时将产业标准、年鉴、科技成果等资源进行了行业内容细分,服务业务创新。

2.智能检索:平台提供高级检索、结果中检索、跨库检索、语义关联检索等多种智能检索方式,辅助用户快速定位所需文献,以较高的查全查准性,支持主题分组下按主题相关度、被引频次、期刊影响力指数等多维度排序。

3.阅读浏览:按CNKI统一规范提供“知网型全文文献”与阅读器,文内“知识元链接”支持跨学科学习,文献“知网节”支持探究式(研究型)学习,浏览器提供在线中英文词汇互译、百科、辞典等深度学习功能。

4.终端同步:文献支持HTML、CAJ、PDF、EPUB四种格式,系统支持PC、Pad、手机等多终端登录,学习内容和在线笔记实时同步。

5.数据分析:支持对检索结果进行可视化聚类分析,如总体趋势分析,关键词、学科、研究层次、文献来源、机构、作者、基金等分布情况展示,以及在检索结果范围内的主题聚类分析,便于用户快速、客观了解研究主题发展脉络,启发寻找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创新点。

6.知识网络:实现以单一文献为节点,构建全球知识网络,触及一点即可发现相关领域的所有知识。

四、产品价值

1.适用对象:电子元器件、组件模块,通信设备、工业电子、汽车电子、军事电子、智能硬件等应用领域的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制造机构和企业的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

2.应用价值:使研究人员能够全面、系统地了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全貌,促进知识整合、技术集成与创新突破,便于理论联系实际;使管理人员汲取行业发展动态、学术研究成果,促进科学决策与科学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