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教育管理

【二院动态】 数字财金学院举行“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量: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月之规划在于初。11月1日早6:30,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培养家国情怀,树立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数字财金学院于卓越楼前举行“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主题升旗仪式。本次由团总支书记康春婷出席,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宣传部副部长蔺鑫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微风拂面,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在全体同学坚定的目光下,鲜艳的红旗徐徐上升,迎风飘扬。

学生代表商亚茹发言,她指出青年当以济苍生为己任,以兴家国为使命。在青春之际,学真知,求真理,乘长风,破万浪,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将青春热血,挥洒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肩负荣光,与时代并肩而行。

学生干部代表徐晟玮发表国旗下讲话,她带领我们回顾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倡议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踏实肯干,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康春婷作发言,她鼓励同学们把握时机,树立远大理想,追求更高的目标,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关心弱势群体,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争做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青春在百年圆梦的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还有助于同学们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