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教育管理

【二院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宿舍突击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30 点击量:


为落实“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督导工作,加强宿舍建设,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10月30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管科长王笑宁、学管干事郭锟带领全体辅导员到公寓楼进行突击检查。

老师们有针对性、有目的性的对全学院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宿舍卫生、用电安全、排查大功率电器等常规问题。经过近两小时的精心检查,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宿舍整体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

安全管理责无旁贷,宿舍安全靠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不在宿舍存放管制刀具、不在宿舍使用明火、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减少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防范落细。

寝室安全卫生是涉及同学们生命安全、生活质量的重要问题,学院此次查寝活动旨在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良好的寝室文化,排除安全隐患,预防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经过这次检查,成果显著,宿舍纪律、卫生和内务情况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全院同学要以这些寝室为榜样,把学生寝室建设成为“同学关系好、生活习惯好、学习风气好、文化氛围好、卫生环境好”的“五好寝室”,充分发挥学生寝室环境育人的作用,并向建设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

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是学院建设的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只有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才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它不仅是一种服务工作,还是教育和管理工作。构建良好的学院学生宿舍,对于学生发展,学院安全以及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突击检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而且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平安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