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教育管理

【二院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我院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于10月31日下午,在章丘博物馆开展“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章丘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洛庄汉墓、危山汉墓等场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深入的了解到章丘区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认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爱国情怀。

除此之外,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时期章丘发生的事件以及涌现出的革命先烈,每一幅记录的,每一页泛黄的纸张,都在提醒着我们要以史为鉴、画向未来。同学们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感到自豪。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不断学习历史文化,提高文化修养和道德素养,更要增加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从根本上说,就是因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持久涵养,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当地的党史知识,并让我们大家都记住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过去多久,历史不可以被忘记,屈辱永远定格在那段岁月,烈士的热血永远滚烫,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应被永远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