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教育管理

【二院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血色山河,以史为鉴”爱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量:

学校作为培育国家栋梁的摇篮,不仅需要传授学生知识技能,还需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我院团总支于10月31日开展了“血色山河,以史为鉴”爱国主题演讲比赛。

团总支书记闫琳琳通过举例巴以突战争事件,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我们国家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是我们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血与汗,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生活在这一个和平的国家,更应该好好学习,珍惜我们现有的平台,现有的资源,生当逢盛世,青年当可为,我们要打拼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就。

演讲进行时

演讲比赛现场,同学们激情澎湃,抒发了对国防、对山河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他们贯穿古今,引经据典,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表达着对中国国家发展的信心。他们妙语连珠,激情澎湃,用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和现场学生,比赛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选手们一字一句,一吟一诵,将比赛推向高潮,充分体现出他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情感,抒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回望过去,成绩令人振奋;展望未来,使命催人奋进。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深入了解以史为鉴的内涵,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感召力,激发同学们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果公示

一等奖

梁义

二等奖

张凤娇 李恩悦

三等奖

祝继来 曹桐源 李佳忆 古韬 梁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