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教育管理

【二院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以辩明理,以论求真”主题辩论赛初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05 点击量:

“辩声滔滔,论黑白阴阳;舌战群雄,成一家之言”。为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的意识与能力,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思辨精神,11月1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辩论赛初赛于知行楼阶梯教室107如期举行。

以说会友,  辩之有道            

爱与被爱哪个更幸福

正方辩友从爱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入手,强调爱的重要性;反方辩手以期待回报的爱入手,展现被爱更幸福的观点。

正反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一次次交锋中敏锐地捕捉到对方的漏洞与破绽,展示出强大的逻辑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将赛点推向了高潮,辩手们举一反三、佳句不断,尽显青春风采。

正方:史晓晶 孙瑞 沙贞涛 张晓莹

反方:张于合 李恩悦 齐芮婕 李艳萍

获胜小组:反方

天赋VS努力哪个更重要

正方从“天赋是决定一个人成功的重要因素”入手,认为努力可以提升一个人的能力,但是其本质上还是受到天赋的限制,从而论证本方天赋更重要的观点。反方则采用了虽然天赋重要但不否定努力。并反驳对方的看法,认为成功的意义在于努力,而非仅仅凭借天赋。始终坚定努力更重要的观点。

在辩论的过程中辩手们结成了密不可分的战斗群体,体现了分工合作的精神。双方辩手激烈交锋,势均力敌,引经据典,让观众深深地感受到辩手的灵活与机智。

正方:齐智辉 陈德华 祝继来 闫梦飞

反方:马一凡 孙艺文 于明 李承浩

获胜小组:正方


以成败论英雄是否可取

正方以胜败乃兵家常事来维持了自己的观点,反方以岳飞为例展开说即使失败也能被称为英雄,双方不分伯仲。

辨是非曲直得真理,论古今中外品人生。这是激情的燃烧,才艺的较量,让我们展示信心和勇气,绽放青春与活力!


正方:吕奕明 王艺睿 韩皓楠 罗培元 张佳琪

反方:李祖嘉 杨景博 王佳懿 张艺超 樊博

获胜小组:正方

精妙的论证和理性的思辨相互交织,一场场精彩的辩论对决接连不断。通过辩论的交锋,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于热点话题的了解、拓宽了自己的思维与认知,还提高了自身的人文素质、培养了团队的合作意识、发扬了思辨的精神,同时也通过此次机会得到锻炼与进步。

辩论赛不仅仅是一次比拼,更是一次收获与成长,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深入思考,敢于表达,共同探讨。在此预祝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各位辩手们在后续的辩论赛事中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