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教育管理

【二院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特邀章丘区人民法院法官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02 点击量:

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教育,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让法治精神在年轻一代心中扎根,我校特举办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12月1日,活动举行开幕式,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薄金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勇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特邀章丘区人民法院陈锐剑法官作《与法同行 工程有我》专题讲座。

魏娜发言,强调了宪法和法律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的重要作用,使同学们明白作为一个公民,不仅要遵守法律,更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法律是社会的灯塔,是维护公平正义的保障。法院是法律的殿堂,法官是正义的使者。陈锐剑法官以《与法同行 工程有我》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什么、法治的重要性、如何维权等方面,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一条条相关法律条文,以案说法、以案警醒,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切身体会到了“法在我身边”。

孙勇对陈锐剑法官的讲解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在法治教育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为教育领域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