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基层风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我校青年志愿者前往双山街道白泉村开展“安全用电,温暖寒冬”志愿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量: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自启动以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统筹谋划、广泛动员各团学组织积极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机遇、搭建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实现新时代青年价值。

冬季是用电高峰期,由于天气干燥,用电安全问题尤为重要。12月9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双山街道白泉村开展“安全用电,温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用电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向居民解答关于用电方面的问题,提醒大家注意电器设备的正确使用和保养,避免超负荷用电,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这次活动中,居民更加了解了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也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志愿者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宣传方式,将“安全、节约、绿色”的用电理念传递给群众,将贴心服务送进社区。

山东工程学子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社区将社会调研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在行走里收获,在观察中思考,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年活力。今后,我校将深耕实践育人,创新实践项目,共享实践成果。推动社区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和品牌化发展。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邓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