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基层风采

2024青鸟计划 | 山东工程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感悟(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2-19 点击量:

“青鸟计划”是团省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吸引了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返回家乡的“青鸟学子”们积极响应,现已在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疫情防控一线等岗位上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工作。

“青鸟学子”们在这个假期像初春般朝气蓬勃,又如朝阳般充满希望,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建筑工程学院:王宇晴

实践岗位:潍坊市高密市教体局的助理

本次社会实践我主要在教体局中担任助理的职位,主要负责协助科室做好工作,这段时间也收获颇多。

在工作的过程中,不仅学会了对材料的把控,审核时的细致,评分时的公正,更重要的是出现问题不要掩盖,要及时改正。

在人际交往上,真诚是最可贵的,我认为宝贵而短暂的一生不该被浪费在经不起推敲的无意义重复和遵从里,即便能带来世俗意义上的“回报”,只希望自己真正踏入职场以后也能有棱有角,熠熠生辉。

整个实践活动中,我深刻体会了教育工作者的艰辛,也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深入到政府部门,用不同的身份和视角来看世界。依稀还记得最开始选岗位时的纠结和担心,纠结自己选那个岗位才最好,担心自己能否完全胜任这项工作,现在看来只是缺少些勇气和決心罢了。但某些时刻总会奢望这个世界有读档重来的功能,不是为了找到“最优选”而是想要体验每一个自己放弃的选项背后的酸甜苦辣。

现代艺术学院:朱书新

实践岗位:济宁市泗水县镇政府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心系群众为人民服务,切实落实好解民忧,纾民困,帮民难,暖民心。做到办实事暖民心。向前辈们请教,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了解了国家政策要做到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为百姓解决问题,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以良好的工作态度服务于人民群众。

通过这次实习真实的感受了为人民服务不是空话,是实打实的真枪实干,在工作期间也更近距离的接触到了社会,了解了基层人民群众。

数字财金学院:李欣伟

实践岗位:莘县鲁强石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实习生

很开心能够参加2024年寒假的青鸟计划,在经过一个星期的实践中,我非常深刻的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我每天的工作是主播,我也体会到主播并不像表面那么简单,也会面临各种困难,很感谢公司前辈对我的帮助与支持。同时深感荣幸参与公司举办的“寻腊八味,情暖邻里心”的活动,也很幸运参加公司的宣传同时对自己上莘县融媒感到骄傲。我很期待接下来一个月的实习。

商学院:纪洪海

实践岗位:聊城市冠县范寨镇人民政府统计站

在乡政府实习期问,我有幸深入了解了乡村治理的实际情况,通过亲身体验和观察,我对乡村治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篇感悟将国绕乡村治理的复杂性、乡民需求的重要性、政府工作的实际效果、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加强团队合作、适应农村文化差异和提高沟通能力等方面展开。

乡村治理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涉及到诸多方面的问题。在实习期问,我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治理的复杂性。乡政府需要处理的问题包括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政府、村民、企业等多方共同参与。同时,不同村庄之间的文化差异、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结构等因素也会影响乡村治理的效果。因此,在处理乡村治理问题时,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同时也感谢青鸟计划给提供的机会。

山东工程学子在这个寒冬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歌颂时代旋律,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如萤火一般,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牢记“青鸟计划”的初衷,以立品为始基、以勤奋为学习,以宏愿立志向,满怀青春的梦想,将行动落于实处,饱含热情,无悔青春!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邓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