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基层风采

世界艾滋病日‖拒绝“艾”,拥抱爱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量:

世界艾滋病日是为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共同对抗艾滋病在全球传播,每年艾滋病日都会设一个主题,通过宣传,唤起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同情和理解,共同对抗艾滋病。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全球主题是“Let Communities Lead”,中国的宣传口号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世界艾滋病日临近,我校蔡雷停老师作为艾滋病宣传大使带领我校学生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毒传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全校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表率。

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可防可治的慢性病,我们在尊重、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同时,也要学会与艾和谐共处,保护自己不被艾滋病病毒感染。

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导致的慢性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会在体内不断复制,逐渐破坏人体免疫功能,使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降低,易发生多种感染和肿瘤,最终导致死亡。艾滋病目前还没有可以治愈的药物和有效的疫苗,但可以预防。

拒绝“艾”,拥抱爱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拍摄了关于“拒绝“艾”,拥抱爱”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志愿者们举着标有“假如我是一名艾滋病人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路过的同学们们有的好奇,有的担心,迟迟不敢迈出第一步,但最终有人愿意给上一个大大的拥抱予以安慰,使人感到暖心。

认识艾滋,平和应对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正确了解、关注艾滋病,及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并向大家更好的宣传普及防艾知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全校志愿者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通过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宣传品、还有写寄语与条幅签名等多种形式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进行了集中宣传,号召和呼吁广大同学们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平和、更自然的心态去面对艾滋病。爱是最好的药物,让我们用关爱和信任来陪伴艾滋病患者走过病痛,不要以艾滋病为由歧视患者,共同打破歧视和偏见带来的障碍和伤害。

爱是最好的药物,让我们用关爱和信任来陪伴艾滋病患者走过病痛,不要以艾滋病为由歧视患者,共同打破歧视和偏见带来的障碍和伤害。

有一把锁可以锁上心门,叫做冷漠,有一扇窗可以遮挡阳光,叫做拒绝,世界艾滋病日,请伸出你温暖的手给世界更多力量。让我们一起传递爱与希望,让每一个患者都能感受到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邓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