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专业设置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量:

3月21日,我校在卓越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4年专业设置研讨会。学校总督学匡奕珍及有关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文硕主持。

各学院院长分别从专业结构分析、新增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及现有基础、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学院汇报,并就专业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匡奕珍针对各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提升专业内涵,凝练专业方向,凸显专业特色;二是要“以群建院”,厘清“以群建院”构建逻辑,理顺岗位链对接产业链的专业群组建逻辑;三是要以现代信息化技术改造传统专业。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岗位与产业协同发展,培养学生快速适应社会变化的能力,彰显专业群可持续发展的活力。



此次专业设置研讨会议对于我校以市场为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内涵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作者:邓英霞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