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深入课堂聆听开学第一课 学期初开课检查全面启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2-26 点击量:

2月26日,我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深入课堂,聆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以实际行动关注教学第一线,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校长吴梦军、总督学匡奕珍等校领导认真听取多位教师授课,全面把握新学期教学开展情况。课堂上,校领导详细记录了教师的教学准备、课堂互动、学生反应等情况,对课堂教学秩序、学生学习状态以及教室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价。



课后,学校领导对听课情况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充分,互动性强,学生到课率较高,展现出了学校良好的教学风貌。学校领导也鼓励教师们继续发扬优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为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开学第一课”进行的同时,教务处会同质量管理处及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开展初期开课情况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对全校各教学单位实际开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评估,重点对各院(部)的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率、上课秩序、环境卫生以及设备运转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

经过检查,各院部在学期初的教学准备工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教师们均按时到岗,备课充分,展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学生们到课率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同时,各教室的环境卫生和设备运转情况也得到有效的保障,为师生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为切实保障教学运行,全面加强教学管理,教务处及时发布了《关于2023-2024学年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对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教学文件、教材、教师、实验实训等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作全面部署,要求各学院(部)认真组织自查,做到教师、教室、教材、班级学生“四落实”,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程表和教案“四齐全”,确保期初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各学院(部)积极准备,根据学科特点、年级层次,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涵养进取品格、激发挺膺担当,教育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此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及开课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对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学校始终把提升教学质量放在中心地位,切实强化教风建设,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听课制度,以确保课堂教学效果。学校将继续加强管理,推动教学改革,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教学保障。


作者:李明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