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量:

312日上午,我校在卓越楼307会议室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督学张玉惕、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文硕教务处副处长朱宏雁、各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文硕主持。

会上,朱宏雁阐述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修订原则、学时学分要求及修订时间安排等,并简要说明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参会人员就公共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的安排、学时安排及以往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研讨。

张文硕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凝练专业特色,充分调研论证,创新思维方式,活用合作企业和社会资源。要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发挥好合作企业的作用,让企业参与方案的修订。

张玉惕对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要求为抓手,做好2024级人培修订工作;二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打磨课程体系,加强专业课程建设;三是要对接专业教学标准、职业标准、证书考核等内容,落实在人才培养方案中。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对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设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推动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将促进我校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张欣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