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书推荐

12月新书推荐(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量:

一、考研英语作文终极大预测

 

内容简介:

《考研英语作文终极大预测》是考研英语培训名师陈正康老师的冲刺阶段产品。它是陈正康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授课经验,在准确把握考研英语大纲新要求、深度剖析命题规律的基础上编写而成的。本书结合社会热点,对于应用文、图画作文和图表作文进行了全面预测,同时也新增了今年考研作文考查的新形式:文字作文。本书的范文话题高度贴合时事热点,句型模板多样化,内容千锤百炼,书籍小巧便携,便于背诵。本书助力英语(一)和英语(二)考生在考前大幅提升写作水平。

作者简介:

陈正康,博士考研英语在线直播领路人,辅导影响学生逾百万人。15年考研英语教学经验,深谙命题规律,授课直达要点、幽默风趣、澎湃。考研英语《母词》《母句》《真题超精读》作者,图书销量累计突破200万册。连续9年命中考研英语大小作文,其主编的《作文大预测》是人手一册。

馆藏地址:第二阅览区  索书号:H319.36/031


二、狂人日记

编辑推荐:

1.中国现代白话小说开山之作,收录鲁迅全部小说《呐喊》《彷徨》《故事新编》。

2.以1938年上海复社版为底本,原汁原味原版风貌,通假字和鲁迅习惯用字,按照原版保留。

3.阅读鲁迅的文字,领略鲁迅的精神!鲁迅的小说,是值得一读再读的经典,直到今天仍不过时。

4.鲁迅描写的是100年前的中国,阅读鲁迅,也就是在认识我们自己,同时也能看到100年后的自己。

5.塑造独立、自由、批判之人格,鲁迅的永恒价值。

6.从这本《狂人日记》开始,真正读懂年少时读过却未能明白的鲁迅。

7.描写底层社会普通人的悲剧,鲁迅以他如匕首般犀利的文笔批判着“麻木的国人灵魂”,希望藉此警醒世人。

8.鲁迅是革命的思想家,是划时代的文艺作家,是实事求是的历史学家,是以身作则的教育家,是渴望人类解放的国际主义者。

内容简介:

《狂人日记:鲁迅小说全集》收录《呐喊》《彷徨》和《故事新编》中的全部小说,共计33篇。这些小说多描写底层社会普通人的悲剧,鲁迅以他如匕首般犀利的文笔批判着“麻木的国人灵魂”,希望藉此警醒世人。鲁迅小说的主题多是反封建、反礼教、反传统、反迷信,善于创造典型形象,讽刺人物的阴暗面,故事多以故乡为背景。小说主人公阿Q、祥林嫂、孔乙己、闰土等在中国众所周知。

作者简介:

鲁迅,本名周树人,字豫才,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的著作主要以杂文、小说为主,代表作有小说集《呐喊》 《彷徨》 《故事新编》;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诗集《野草》;杂文集《坟》 《热风》《 华盖集》 《华盖集续编》 《南腔北调集》 《三闲集》 《二心集》 《而已集》 《且介亭杂文》 《集外集》 《集外集拾遗》等。鲁迅以笔代戈,奋笔疾书,战斗一生,被誉为“民族魂”。

馆藏地址:第三阅览区   索书号:I210.2/061


三、人机环境安全工作原理

编辑推荐:

王保国、黄伟光、王凯全、张力、张驎编著的《人机环境安全工程原理》第1~4章介绍了人机环境安全工程概论与人、机、环境三要素的特性,包括人机环境安全工程概论及其研究方法:人机环境系统中人的基本特性和模型;机的特性及其人机界面的安全设计;环境的特性及其作业空间环境的设计。第5章为人因失误以及人因事故分析与预防,即人因失误以及人因事故的分析方法。第6~8章为人机环境系统的评价、性能预测和学科的发展,它们分别为人机环境系统模型的构建及其系统评价方法:人机环境系统性能的预测;人机环境安全工程的新发展。全书十分注重对人、机j环境要素进行数学建模,十分强调对人机环境系统总体性能的评价与预测方法的探索;在对人机环境系统进行常规总体性能评价时,还特别注意检查是否对生态系统产生干扰作用。

内容简介:

王保国、黄伟光、王凯全、张力、张驎编著的《人机环境安全工程原理》以钱学森先生的系统学以及人体科学、安全科学为理论基础,强调人、机、环境要素的数学建模以及相互间的联系与制约,强调人、机、环境总体性能的评价与预测,并检验是否对生态系统造成干扰。全书坚持少而精的原则,阐述了人、机、环境以及安全工程的基本原理,人因失误与事故分析以及人机环境安全工程的新发展等内容。

《人机环境安全工程原理》可作为普通高等教育理工类安全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系统工程、工业工程、化工、采矿、交通运输、航空航天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本科生教材,也可供有关教师、科技人员以及研究生学习参考。

馆藏地址:第二阅览区   索书号:TB18/024


四、人一生要读的50篇小说

编辑推荐:

50篇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小说经典,200余幅精美图片,多种要素有机结合,思想和文字变得轻松亲切,文化的力量和图画的色彩一起流淌,开始一段愉快的彩色读书之旅。

所选50篇小说兼具时代、作者及风格流派的代表性,风格各异,思想性、艺术性俱佳。通过“理由”、“作者简介”、“作品赏析”等多个辅助栏目,多角度解析名作,帮助读者提高阅读效果。200余幅精美插图精彩演绎名作,图文并茂,为读者打造出一个彩色的、立体的、极具文化魅力的阅读空间。开阔文学视野,触动写作灵感,激发审美情趣,陶冶思想情操,提升人生品位,徜徉经典,收获无限。

一个人在一生中,阅读一些语言优美、思想性强的小说,不仅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而且还能启迪心智、陶冶情操、领悟人生。鉴此,本书精选50篇中外小说大师的短篇佳作,并配以精练的赏析文字和契合文意的图片,引导读者从不同角度去品味作品的主题、情境。编者力图通过多种视觉要素的有机结合,为读者打造一个多彩的阅读空间,让读者轻松领略作品的魅力,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进而提升个人的文学素养、写作水平、审美水准和人生品位,为自己的人生开辟一片广阔的天地。

馆藏地址:第三阅览区   索书号:I14/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