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书推荐

12月新书推荐(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21 点击量:

一、生命的课堂


编辑推荐:

1.大自然版的《心灵捕手》,这是一个少年的成长,也是一部置身大自然之中的生命教育、一部关于生命与自由的赞歌。以法国古典主义的文艺情怀,向永恒的自然和生命的更迭致敬。

2.法国著名导演、作家尼古拉斯•瓦尼耶首部简体中文版小说。尼古拉斯是法国当代知名导演和小说家,其电影作品曾获东京电影节大奖。《生命的课堂》在法国热映后,一度引发人们对于自然和人生的思考。

内容简介:

11岁的男孩保罗即将离开从小生活的巴黎,前往神秘的索洛涅地区,这里除了矮树丛、城堡和各色动物之外,还有负责照顾他的“妈妈”塞莱斯蒂娜。初到乡下的保罗与周遭世界格格不入,对大自然一无所知的他胆小、怯懦,对未知的一切充满了恐惧。直到有一天,他意外结识了猎手托托什,托托什教会他如何克服恐惧,如何认识自然,如何敬畏生命,也让他真正理解了生命与自由。


二、画说水电工技能

编辑推荐:

本书适合于水电工初学者阅读,也可作为高职院校及中职学校相关师生的参考书,还作为水电工上岗培训教材。

本书以连环画的形式,采用大量操作实例实景图片(一面四格),步步图解,讲解简明清晰。

内容简介:

本书用大量彩色实景图片,用连环画的形式把基本知识与技能、给水排水施工、配电线路的安装、室内配线、照明与家用电器安装、电气安全共6个方面的内容清晰表现出来;用很简练的语言,把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准确表示出来。完整展现了水电工推荐基本技能。


三、趣味天文学

内容简介:

《别莱利曼的趣味天文学》是作者雅科夫·伊西达洛维奇·别莱利曼探讨“天”的学说,有关天文的基础知识,解释一些基本的天文现象,避免人们对天文学的误解,有别于其他书对天文学相关器材和方式研究。即使很简单的问题,也会给读者很意外的答案。还涉及一些数学知识,在了解天文现象的同时,复习了数学知识。

作者简介:

(俄)雅科夫·伊西达洛维奇·别莱利曼 著;

雅科夫·伊西达洛维奇·别莱利曼(1882—1942),生于俄国格罗德省别洛斯托市。大学毕业以后就全力从事数学与科学写作。1913—1916年完成的《别莱利曼的趣味物理学》,奠定了他后来完成一系列趣味科学读物的基础。别莱利曼一生写了105本书,大部分是趣味科学读物。他写的《别莱利曼的趣味几何学》《别莱利曼的趣味物理学》《别莱利曼的趣味代数学》《别莱利曼的趣味力学》《别莱利曼的趣味天文学》,在20世纪50年代就受到我国读者的深深喜爱。其中《别莱利曼的趣味物理学》至今已出版过二三十个版本。


四、智能网联汽车新技术

编辑推荐:

智能网联汽车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提出的新概念,是智能汽车与互联网相结合的产物,是跨技术、跨产业的新兴体系,也是我国汽车技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本书全面且系统地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各项技术,包括先进传感器技术、无线通信技术、车载网络技术、环境感知技术、导航定位技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筹;

针对每项技术给出应用实例及研究现状,展示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场景;

书中涉及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车载网络、智能交通、无线通信等多项跨领域技术,可供汽车行业及通信行业的相关专业人士参考。

内容简介:

智能网联汽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的新兴产业,可显著改善交通安全,实现节能减排,缓解道路拥堵,提升通行效率,并拉动汽车、电子、通信、服务、社会管理等行业协同发展,对促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智能网联汽车新技术》详细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基本概念、技术分级、系统构成,涉及的关键技术包括传感技术、无线通信技术、车载网络技术、环境感知技术、导航定位技术以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筹。

本书内容新且全,图文结合,通俗易懂,可供汽车行业和通信行业的相关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参考阅读,也可供汽车和通信相关专业的师生作参考教材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