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工作动态

图书馆组织勤工助学学生进行岗前业务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量:

2022年9月27日-28日晚自习期间,图书馆流通部主任崔文娟组织开展了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岗前培训会,培训旨在让各位同学尽快了解和熟悉工作流程。


会议内容围绕勤工助学管理规定及岗位职责两个方面展开,首先,崔文娟老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时间观念,根据排班表安排提前十分钟到岗;二是态度要端正,积极主动完成老师安排的相关工作;三是要细致认真,完成工作有质有量。随后,由于瑾涛同学向新入职同学详细讲解中国图书分类法及上书法等相关业务知识。最后,理论结合实际,崔老师安排同学们进行部分图书分类、索书号排序、图书排架实践练习,检验学习成效。

通过此次勤助岗前培训,不仅培训了新学员的基本工作技能,也使大家对图书馆的概况和读者服务部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业务能力。也希望勤工助学岗的同学们能够把图书馆知识和文化传播出去,通过他们的工作,带动身边的同学了解图书馆、认识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

 

作者:崔文娟

编辑:王红珍

审核:颜丽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