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灵家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新学期春季学生心理排查工作

发布人:student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量:

3月9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生处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工作会议,启动春季学生心理排查工作,参会的有学生处副处长邓妍、心理中心主任闫秀云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

春季新学期伊始,为有效掌握学生心理状况,防止学生因心理困扰引发心理疾病、行为问题和危机事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开展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以便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本次心理危机排查干预工作从3月9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覆盖全校所有在校学生。依托心海测评系统,选用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和大学生症状自评量表(scl-90)进行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心理中心将进行仔细筛查,针对心理危机学生进行及时的干预,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

会上,邓妍提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心理排查工作,确保心理问题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09125710.jpg


作者:闫秀云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