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灵家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新学期教研活动

发布人:student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量:

9月24日9点,本学期心理健康课程教研活动在卓越楼301举行。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闫秀云主持,心理中心及本学期代课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针对新生的心理特点进行讨论,探讨了本学期的七大心理教学内容,并重点讨论了第一堂课即新生入学适应教育的教学内容,课堂中根据讲授内容适当增加心理活动,增强学生的心理体验,对于学生的分享给与积极的回应,努力创设尊重、平等的课堂环境,提高课堂效率,促进学生更好的了解心理困惑,掌握一定的调试方法,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闫秀云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对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讲好”这门课非常重要;所有教师要把课备好、备足,讲好、讲透。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心理中心将不断总结和反思教学经验,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不断创新,争取打造成学生爱听的精品课程。

教研活动_副本.png

作者:闫秀云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