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灵家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积极心理学模式下的团体心理活动

发布人:student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量:

为不断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更好的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11月7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积极心理学模式下的团体心理活动,本次活动由积极心理学讲座和性格优势提升团体心理辅导两部分组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秀云老师以“心理生活新理念——积极心理学”为主题,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含义及功能等相关心理学知识,同时就传统心理学与积极心理学进行深刻的对比剖析,指导大学生识别和增强自身积极的人格力量,充分调动优秀品质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随后,杨慧老师针对讲座涉及的内容开展了以“性格优势提升”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旨在让学生发现并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性格优势,为以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等各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从开始的热身活动,就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的“自身性格优势”的纸笔练习和分享环节,更是让同学们从各个层面充分发现自己的性格优势,在欣赏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信心。

本次活动将专业的心理理论与体验式心理辅导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科学化、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以助力我校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作者:杨慧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