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国防教育

我校联合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开展“国防教育暨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22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提升全校师生国防观念和健康素养,充分发挥军地共建共育作用,近日,由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以及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共同举办的“国防教育暨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开展。

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专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立超,学生管理科科长赵冲,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曾经2次出国执行维和任务的麻醉科刘健主任结合自身维和、援藏、援疆、抗震救灾等多次经历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国防教育课,鼓励广大学生要牢记初心与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营养科赫军主任通过典型案例及相关数据分析等具体实例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饮食相关的疾病,综合分析了大学生饮食营养现状,为大学生提供健康饮食指南,帮助师生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掌握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急诊科仲薇薇主任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具体表现,并开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紧急医疗救援等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现场模拟演示并呼吁全体师生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沉浸式的亲身体验提高了全体师生对突发事件和应急情况的处理能力。

解放军九六〇义诊团的专家们针对师生群体常见病、基础病和心理健康等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相关科室进行公益义诊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咨询就诊。

本次活动围绕“国防教育、急救演练、健康科普、专家义诊”四个模块开展,一体组织实施,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素养,持续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让国防教育的种子在全体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