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文体活动

今日寒露——愿你不负自己,不负韶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08 点击量:

“寒露惊秋晚,朝看菊渐黄”,秋姑娘打开了调色盘,将橙黄橘绿,编织成醉人的秋色铺满山河。晶莹的露水在阳光下流转,展现着季节轮换的万千气象。

就在今天,北京时间1081522分,寒露节气,翩然而至。这是每年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这个时节集天地灵气的露珠,放出微微寒光。“寒露”之名,也由此而来。

寒露是深秋的时节,草木逐渐零落,众物趋于蛰伏。但生命并未因此而凋零、沉寂,“寒山十月旦,霜叶一时新”,火红鲜艳的枫叶,漫山遍野的菊花……每一抹艳丽夺目的色彩,都有着更坚毅的品质。每一份昂然向上的生命,都充满着无法忽视的蓬勃力量。正如我们的人生,在面对逆境时,依旧保持不惧不畏的态度,方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除了能静静欣赏,众物在寒冷中傲然挺立的身姿,还能品味属于这个时节的美味。啜一口甘醇清香的寒露茶,细细咂摸,寒露茶在冷热交替的艰苦环境下,被磨砺出的坚韧品质。再咬一口膏肥肉满的大闸蟹,鲜嫩细腻,入口留香,一如这丰美的秋日,令人念念不忘,回味悠长。

寒露过后,就是霜降了。而2022年也逐渐接近了尾声,寒露虽至,但奋斗的心依旧火热。

愿我们都能珍惜这美好的时光

在前进的道路上斗志昂扬

不负自己

也不负韶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