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书推荐

3月新书推荐(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量:

一、谈美·谈修养·谈文学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以下四本书的内容:《谈美》,从净化人心、美化生活出发,提出人生的艺术化,倡导情趣化的生活。认为艺术化的生活,既是个人修养、快乐的源泉,也是净化社会、收拾人心、拯救社会问题的根本良方。《谈美书简》由十三封书信结集而成。深入探讨了美学、艺术、文学中的美和美感、审美范畴、形象思维、文学创作及人性论等一系列问题,是学习美学与文艺创作的重要参考书籍。《谈修养》,20世纪40年代初期,朱先生针对大多数青年人面临的困惑,以及国家、民族命运等问题,先后写了二十二篇文章,分别以立志、读书、做人、做学问、交友等为主题,与青年读者进行了恳切的交谈,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个人、为民族带来希望。《谈文学》是一部阐释文学原理的经典之作,也是一本文学爱好者接近文学的入门读物。  

 

作者简介:朱光潜(1897-1986),笔名孟实、盟石,安徽省桐城人。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曾在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大学任教,并曾任中国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协顾问等职。

朱光潜是中国美学界的权威,是中国系统研究西方美学思想第一人,为中国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蜚声中外。著有《谈修养》《谈美》《谈美书简》《西方美学史》等,译有《歌德谈话录》《文艺对话集》《拉奥孔》等。

 

馆藏地址:第二阅览区 索书号:B83/044


 

二、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  

 

 内容简介:《我若不勇敢 谁替我坚强》讲述当有一天,闭上眼睛,想起这一路鲜活记忆,很充实,已尽力,不遗憾,因为活得坚强而记得那么清晰。以为牵手就是永远,因为年轻。时间让我们在成长的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许多。没有什么非你不可,也没有什么不能失去。虽然孤独,依然勇敢,虽然艰难,依然坚强。

作者简介:夏橙,人气青年作家,曾担任多家青年杂志编辑。对青春文学有着深入研究,策划出版多本读物,被誉年轻人喜爱的图书策划人。

馆藏地址:第二阅览区 索书号:C913.1/279

 

三、创意的逻辑--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专业教学成果集

 

内容简介:文化产业管理的核心是对文化产品的“符号价值”实施“创意管理”。《创意的逻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学成果集》收录了近十年来北京大学艺术学理论专业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研究方向的硕士生和博士生的论文,共十五篇,内容包括文博事业、节庆会展、数字出版、电影、文化遗产和动漫游戏等领域里的文化产品的价值内涵、评估体系和转换模式,集中展示了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在符号经济学与创意管理学领域所进行的探索性研究。本文章对于想要深入了解文化产业管理的大众来讲有着很好的启示作用。

作者简介:向勇,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访问学者,亚洲文化推展联盟(FACP)理事。

馆藏地址:第二阅览区 索书号:JO/040

 

四、新媒体技术设计

 

内容简介:信息时代背景下,与传统媒体相比,新媒体所具有的时代特点和优势更加突出,也更加符合当前社会的背景。本书通过软件的基本操作、操作实例的学习,由简到繁、由浅入深地掌握新媒体技术及其日常应用,培养学生在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创新发展能力。本书始终贯穿知识性、技术性、示范性和实用性。从软件的基本工具到进阶实例,再到综合实例一步步引导学生掌握新媒体设计的软件。

馆藏地址: 第二阅览区  索书号:TP37/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