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理常识

你好,我的大学-------入学适应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12 点击量:

你好,萌新!

从中学到大学,大一新生面对角色转换带来的适应性挑战,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定位,确定大学目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心理健康课程和心理专题讲座对22级新生进行了“你好,大学”新生入学适应教育。

老师们从“想家”这个大多数新生面临的心理问题开始分析,新同学在大学里面对生活、学习以及人际关系的新变化,引导学生思考有效的心理适应途径;在大学,新生面对的不仅有环境的变化还有角色的转变,从“我为什么读大学”这一问题的讨论,引导学生积极地认识大学,大学对自己人生规划的意义,使学生清楚自己肩负的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又通过“如何读大学”这一问题,引导学生明确了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如何进行大学规划,学会做自己生活和学习的主人。同学们在听课过程中与老师进行积极地互动,不断提出有趣的问题,老师们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新生入学适应教育让新生对大学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了新生以更快的速度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