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理常识

你好,我的大学-------环境适应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量:

2022级萌新们

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

你是否既激动又期待

期待脱离父母的管控

期待马上到来的大学生活

但是在期待中又隐隐有一丝不安

害怕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

无法适应新的环境

不要担心

我们一起来看看

关于环境适应的那些事吧~


让我们先来看看气候环境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位于美丽的泉城——济南。济南的主要气候特征是,四季分明,春季干旱少雨,夏季温热多雨,秋季凉爽干燥,冬季寒冷少雪。济南水系发达、历史悠久、地势南高北低,简称“济”,别称“泉城”,有著名的趵突泉、大明湖等名胜。

济南冬季长达136-157天,一般在11月上旬至次年3月下旬;夏季为105-120天,一般在5月下旬至9月上旬;春秋季最短,都不足两个月。所以来学校要记得带好秋衣秋裤,预防天气变冷哦~

在高中时,我们习惯了享受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但是到了大学要学会独立自主,适应集体生活;同时还要面临饮食,环境,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变化。

01多向高年级的同学请教。直接向高年级的同学请教是熟悉校园环境的一个最快捷的方法,高年级的同学都比较愿意把他们的经验传授给新生,以帮助我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02在班级担任一定的工作。不仅可以帮助你尽快的适应校园环境,还可以尽快熟悉你的同学,帮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03用自己擅长的爱好,建立新的习惯。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带到新的环境里面,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用自己擅长的事情,拓展对新环境的认知,可以更加快速的获得认同感。


我们不可能永远待在象牙塔

终将会学会独立

那些关于新环境的忧虑

就让我们在山东工程一起面对吧

相信以你们的聪明才智

很快就会适应啦

我们在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等你们哦~




如果你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心理问题的话,欢迎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让专业的老师来帮助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地址:卓越楼302

预约电话:8095804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