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我省烟台市、青岛市、威海市接连出现本土病例,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不确定性因素依旧较大。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提醒广大师生,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一、加强防范意识。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请全体教职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济,非必要不外出”,务必确保学习、工作和生活空间固定。确需离济出行的,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审批报备,履行请假手续,返济后应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广大同学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离校,应严格按照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并需在批准时间内及时返校。

二、严格谨慎采购。遵守防控规定,师生员工应尽量减少网购快递,不订外卖。校内领取快递,需佩戴口罩,拿到快递后在室外进行消毒后再拆包装,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包装袋要留在室外,拆完包装后对物品再进行消毒或者清洗,减少外部感染源的输入,规避感染风险。

三、配合防控安排。根据国内疫情变化情况,学校会适时对突发疫情地区有旅居史人员进行摸排,请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及时提供个人准确信息,确保摸排工作顺利进行,并及时按相关部门、学校要求参与核酸检测,配合隔离留观。隔离留观期间,应保持自觉自律,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做好健康监测。

四、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餐厅就餐等日常生活活动应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五、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学生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时刻关注个人及身边人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报告辅导员及所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六、保持良好心态。要科学认识疫情,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提高抵抗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开通热线服务,如您需要帮忙,请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80958048。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感谢各位老师、同学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愿各位老师、同学与家人健康平安!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