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迎端午·扬传统”主题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重大纪念日为契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革命文化教育,做好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特举办迎端午·扬传统主题系列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69日至630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详情

(一)活动简介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我与端午节的故事征文活动、纪念诗人屈原,传承爱国精神海报设计活动以及我眼中的端午节瞬间摄影及短视频比赛三类项目。

(二)我与端午节的故事征文比赛

哪一年的端午节最令你难忘?请你结合自身关于端午节的经历和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理解,分享自己在端午节的见闻或感悟,也可以是记录自己对端午佳节的美好记忆,或是围绕端午佳节抒发爱国思想感悟等等主题,让更多人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在文化传承中感受家国情怀。

作品要求如下:

1.文字要求:以叙事为主,条理清晰,语言流畅,真实原创。立足实际,标题自拟。

2.字数及格式:字数为1000-3000之间(诗歌除外)。正标题宋体二号,副标题楷体三号,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三号,正文仿宋三号,行间距固定值28

(三)纪念诗人屈原,传承爱国精神海报设计比赛

纪念诗人屈原,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创作海报,要求在内容上有新意,主旨上体现爱国主义情怀,同时结合史料、屈原所著书籍等了解屈原的个人事迹及形象,发挥想象力设计海报。

相关要求如下:

1.海报存储格式为jpg

2.作品设计者需提交100字左右作品简介,包括设计思路及寓意。无作品简介、个人信息的投稿作品均视为无效投稿。

(四)我眼中的端午节瞬间摄影及短视频比赛

聚焦端午节各种传统民俗活动和传统文化,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展现群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力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较高的艺术感染力。

相关要求如下:

1.微视频要求时长3分钟以内,画面比例16:9,像素1920×1080,格式Mp4

2.摄影图片作品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作品像素不低于2000万,彩色、黑白不限;不得对参赛作品原始影像删改、添加、技术合成等,可适当调整参赛作品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

3.作品必须要有作品名称,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班级+手机号码命名。

(五)参与方式及要求

1.所有作品截稿日期为630日。请作者自留底稿,参赛稿件不再退还。所有投稿者务必随稿注明作品名称、真实姓名、单位、电话等联系方式,请投稿人将作品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为便于统计和联系,文件及作品都需以作品名称+单位/班级+姓名+手机号码命名。

2.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投稿人须确保其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3.版权说明:所有参评作品默认同意供学校展示,不另付稿费。征文获奖作品将通过学校校报展示,海报设计及摄影获奖作品将择优制作成明信片等。